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健康險產品怎麼買最合適?銀保監會負責人這樣說

2021年01月12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張文婷)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健康險產品不斷走俏,備受關注。銀保監會數據顯示,健康保險業務快速發展,年均增速超過30%。那麼,健康險產品應該如何選擇才能滿足人們的保障需求呢?

不建議重復購買費用補償型的健康險產品

銀保監會相關負責人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健康保險產品時要認真閱讀產品條款,重點關注產品的保險期間和保險責任。短期健康保險產品的保險期間一般是在1年及以下,且不保証續保。保險期間超過1年的,或包含保証續保責任的健康險,屬於長期健康保險。

同時,對於費用補償型的健康保險產品來講,其責任遵循損失補償原則,發生的醫療費用不能重復理賠,建議消費者購買此類產品時重點關注保險條款相關情況,不建議重復購買此類產品。

選擇健康險產品要關注產品的保障功能與水平

同時,上述負責人表示,消費者可以合理購買健康保險產品。購買健康保險的目的是年輕時為老年做准備,現在為將來做准備。

就短期健康保險而言,其特點是期限短,年輕的消費者購買產品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但短期健康險也有自身的局限性。比如,消費者因健康狀況變化導致醫療費用風險增加,消費者再次購買產品的價格會升高,同時也會面臨產品停售,無法再次購買的情況。

因此,上述負責人提示,消費者在選擇健康保險產品時,不僅要關注產品的價格,還要關注產品的長期保障功能和保障水平。

(責編:張文婷、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