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銀行嘉興分行“銀行聯絡員”為進出口企業“支招”

2021年04月25日15:3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銀行嘉興分行“銀行聯絡員”為進出口企業“支招”

驅車近一個小時,中國銀行嘉興桐鄉支行王敏敏趕到了桐鄉市某進出口企業,隻為協助企業辦理貨物貿易的網上名錄登記。

幾天前,王敏敏發現該企業想要開立美元結算賬戶卻沒有辦理名錄登記。於是,王敏敏第一時間聯系了企業,提出主動上門輔導名錄登記,一步一步教會企業工作人員進行重點事項填報,並一一進行初步核實。

“真是要謝謝你,我們已經通過審核了。”又花了一個小時回到行裡的王敏敏,收到了企業的來電,企業一次性通過了名錄登記審核。

王敏敏除了是中國銀行一名外匯從業人員,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嘉興市銀行貿易外匯收支企業名錄登記“聯絡員”。在嘉興中行,像王敏敏這樣的的“銀行聯絡員”還有20余個,遍布全市各個縣市,都是對公外匯業務的“行家裡手”。

據了解,中國銀行接到外管局名錄登記“線上化”的任務后,迅速拉起了以分行外匯專管員為“管理員”、對公外匯業務骨干為“銀行聯絡員”的“1+N”的隊伍。

其中,“管理員”陸佳通過充分學習研究政策文件,在分行自創的“‘立新工作室’培訓平台”上對20余名“銀行聯絡員”開展了四期直播課程,把政策和要求講清楚之余,還收集了日常業務操作中會碰到的各類問題進行分析和解答。

到目前為止,嘉興中行這支“銀行聯絡員”隊伍已經輔導十余家企業通過了貿易外匯收支企業網上名錄登記。(文字內容由中國銀行嘉興市分行提供)

(責編:張文婷、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