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工行區塊鏈平台通過工信部五項測評

2021年01月05日11:1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工商銀行自主研發的“工銀璽鏈”區塊鏈平台通過國家工信部五項可信區塊鏈技術測評。

據了解,“工銀璽鏈”已取得150余項技術創新成果,工行運用這些成果,在資金管理、供應鏈金融、貿易金融、民生服務等方面構建了數十個場景,服務機構超1000家,不斷將“數字工行”建設成果轉化為賦能實體經濟的能力。

據介紹,可信區塊鏈技術測評是在國家工信部指導下,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牽頭組織的區塊鏈測評,重點從功能、性能、Baas(區塊鏈即服務)、安全、密碼五個維度,考察底層區塊鏈平台的功能完備性和技術能力水平,為業界區塊鏈產品研發和用戶採購選型提供參考。

在資金管理領域,工行打造的雄安征遷資金區塊鏈管理平台,支持各商業銀行靈活接入,有效幫助實現拆遷資金線上化、透明化管理,成為“智慧雄安”的信息基礎設施。

在供應鏈金融領域,工行運用區塊鏈技術推出銀行增信無條件保兌產品,實現核心企業應收賬款在上下游供應商中的信用轉遞、流轉,較好解決了多級供應商授信問題,降低了企業融資成本,目前上鏈企業1000余家,累計融資超100億元。

在貿易金融領域,工行利用區塊鏈技術研發產品,通過參與方數據的聯通和相互驗証,為中歐班列沿線的中小企業融資提供貿易物流信息支持,結算金額已超4億元,助力形成跨境貿易金融生態圈。

(責編:張文婷、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