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就紐交所啟動中國三家電信運營商摘牌程序事宜答記者問

2021年01月04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據証監會網站消息,近日証監會新聞發言人就紐交所啟動中國三家電信運營商摘牌程序事宜答記者問時表示,美方出於政治目的實施行政命令,完全無視相關公司實際情況和全球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嚴重破壞了正常的市場規則和秩序。

証監會表示,三家中國公司發行美國存托憑証(ADR)並在紐交所上市已經接近或超過二十年,一直遵守美國証券市場規則和監管要求,受到全球投資者的普遍認可。紐交所直接公告啟動對三家公司的摘牌程序,是由美國政府針對所謂“中共涉軍企業”的行政命令引發的。

“我們堅決支持三家公司依法維護自身權益,相信他們能夠妥善應對行政命令和摘牌措施造成的不利影響。”証監會表示,三家公司擁有龐大用戶基礎,基本面穩定,在全球電信服務行業中具有重要影響力。其ADR總體規模不大,合計市值不到200億元人民幣,在三家公司總股本中的佔比最大隻佔2.2%,其中中國電信隻有約8億元人民幣,中國聯通隻有約12億元人民幣。流動性不足,交易量很小,融資功能缺失,即便摘牌,對公司發展和市場運行的直接影響相當有限。

証監會表示,美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賴於全球企業和投資者對其規則制度包容性和確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國一些政治勢力不惜損傷美國資本市場的全球地位,持續無端打壓在美上市外國公司,體現規則制度的隨意性、任性、不確定性,這是不明智的行為。“我們希望美方尊重市場、尊重法治,多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和有益於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事。”

1月4日,三大運營商均發布了公告表示,在本公告發布之時,本公司尚未收到紐約証券交易所就上述將美國存托股份下市之決定之任何書面通知。

(責編:李彤、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