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李東榮:金融科技不能“唯技術至上”“有資本可任性”

2020年12月28日21:5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中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李東榮。人民網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李彤)今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中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李東榮在主旨演講時表示,要把金融科技創新放在制度的防火牆內,把金融科技風險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堅決避免唯技術至上、有資本可任性等錯誤的理念和行為。

李東榮表示,金融科技作為促進金融改革發展和實現普惠金融的重要途徑和必要手段,要行穩致遠就必須始終堅持金融為本、科技為器、制度為機,注重發揮制度對金融科技發展的激勵約束作用。

“借於此,應以個人金融信息保護、金融數據治理、金融科技產品認証、金融科技知識產權保護、金融機構與科技公司合作規范等為重點,與時俱進來完善,包括法律制度、監管規定、行業標准、自律規則等制度安排,加快形成多層次的金融科技制度規則體系。”他說。

(責編:李彤、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