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李東榮:脫離實體經濟需求的金融創新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2020年12月28日21:5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中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李東榮。人民網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記者李彤)今日,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人民財經高峰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中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李東榮在主旨演講時表示,隻有服務實體經濟和人民群眾的金融創新才有生命力,脫離了經濟社會需求的“土壤”,再花哨的創新也只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難以在完整的經濟周期和新一代周期中經受歷史的檢驗。

“發展金融科技,應面向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面向實體經濟有效需求,面向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加強與普惠金融、綠色金融、科創金融、養老金融等領域的融合創新。”李東榮說,要破解當前金融業在市場結構、經營理念、創新能力、服務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真正讓老百姓和實體企業得到便利、拿到實惠、感到滿意。

(責編:李彤、張曉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