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券發行注冊制背景下的証券欺詐糾紛與投資者保護論壇在京舉辦

2020年12月28日17:0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証券發行注冊制背景下的証券欺詐糾紛與投資者保護論壇在京舉辦

近日,“証券發行注冊制背景下的証券欺詐糾紛與投資者保護論壇”在北京舉辦。此次活動由中銀律師事務所、中銀資本市場爭議解決研究中心、中銀全國市場委員會聯合主辦,來自証券行業、爭議解決機構、上市公司、投資機構、會計師、律師等領域嘉賓參會,共同探討新《証券法》時代証券行業出現的新變化。

image.png

活動上,北京市律師協會副會長張小煒、北京多元調解發展促進會會長翟晶敏先后致辭,肯定在証券發行注冊制北京下本次活動的意義。

隨后,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劉紀鵬,投資銀行家王世渝,中銀律師事務所管委會委員、資本市場爭議解決研究中心主任吳則濤,証券市場專家程曉明分別從中國資本市場的底層架構、數字經濟時代的經濟展望、証券代表人訴訟與法律事務以及注冊制時代的投資者保護等四個角度發表主旨演講。

劉紀鵬提出,第一,應當大力發展直接融資,加速金融脫“媒”﹔第二,將金融領域的管理重點從投資者轉為融資者,並強化司法系統的監管,促進我國金融市場由貨幣金融向資本金融轉變。

王世渝表示,當今正處於數字經濟時代,基於該背景,上市公司的布局必將發生重大轉變,投資者下一步應當將關注重點放在人工智能等朝陽產業領域。

吳則濤指出,新《証券法》的三個亮點是:全面推行証券發行注冊制﹔完善投資者保護,尤其是証券代表人訴訟制度﹔進一步強化信息披露要求。伴隨新《証券法》的變化,律師將在資本市場爭議解決領域發揮更大的作用。

程曉明從三個方面分析推動我國高科技產業發展的路徑:第一,擴大高科技產業入市的比例﹔第二,降低高科技產業入市的門檻﹔第三,行政部門將管理重點從“入市”轉向“退市”,通過提高退市率來倒逼高科技產業加強創新。

圓桌論壇上,原最高人民法院資深法官、仲裁員李京平,新湖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首席風控官吳岩,盛達金屬資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張開彥,太平洋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銀行總部執行董事、保薦代表人楚展志、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王佳參與以“証券市場信披合規與爭議解決機制熱點問題”為主題的圓桌對話,對新《証券法》時代,信息披露的發生、變化,以及產生証券欺詐糾紛后解決路徑的選擇等進行了分析與闡釋。(張銘陽)

(責編:杜燕飛、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