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屆公共資源交易區塊鏈共享應用年會在海口舉辦

2020年12月14日11:1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公共資源交易區塊鏈共享應用年會在海口舉辦

image.png

  12月11日,以“新變量、新動力、新發展”為主題的第七屆全國公共資源交易論壇(2020)平行分論壇-公共資源交易區塊鏈共享應用年會在海口舉行。來自全國各省區市40余家公共資源交易機構100多位代表出席,重點圍繞了應用區塊鏈技術加大推動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共享進行交流。

  在本屆年會上,國內首個區塊鏈+公共資源交易團體標准《可信區塊鏈公共資源區塊鏈應用指南》正式發布,該標准規定了公共資源交易區塊鏈應用相關的術語和定義,明確了公共資源交易區塊鏈平台的整體構成。為區塊鏈平台節點的基礎環境建設、區塊鏈節點部署、區塊鏈服務應用提供了標准化的配置建議與規程指導。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副所長、可信區塊鏈推進計劃秘書長魏凱、中國人民大學公共資源交易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叢虎、可信區塊鏈推進計劃辦公室副主任和濤就區塊鏈技術與公共資源交易的變革、區塊鏈助力數字政府建設等方面做分享。

  據悉,去年8月15日,廣州、北京、珠海三地交易中心聯合標信智鏈(杭州)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合作發起搭建了全國首個公共資源交易區塊鏈平台,在本次年會上,該平台又有內蒙古自治區、安徽省、海口、包頭、興安盟、錫林郭勒盟、潮州、汕尾、嘉峪關、定西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及中化商務有限公司等12家新成員加入。自區塊鏈平台上線以來,已有51家公共資源交易機構及交易平台企業加入區塊鏈共享合作。(王峰)

(責編:杜燕飛、王宇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