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鐘山縣就業扶貧讓務工人員有收入

2020年12月02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何木保)今年以來,廣西鐘山縣堅持把就業扶貧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任務來抓,制定出台了系列就業扶貧政策文件,重點推動穩崗補貼、農民工就業困難補貼、創業補貼等多項政策落實,鼓勵和引導企業吸納城鄉人員尤其是農民工就業。同時,認真細化落實穩崗就業的具體措施和辦法,確保全縣外出務工人員有就業、能穩崗,有收入、促脫貧。

  今年以來,全縣有32家就業扶貧車間帶動就業3757人,其中貧困戶743人,發放帶動就業獎補21.8萬元、農民工防疫補貼4.72萬元﹔落實農民工創業就業獎補政策,對145家市場主體發放農民工創業獎補72.9萬元,帶動包括貧困戶在內就業人員336人。該縣還對疫情期間赴外地務工或在當地就業扶貧車間、企業穩定就業的貧困勞動力,給予交通補貼和穩崗補貼。全縣已發放3448人交通補貼51.34萬元,發放8854人穩崗補貼707.26萬元。

(責編:勾雅文、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