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與香港金管局續簽貨幣互換協議

2020年11月2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記者吳雨、張歡)中國人民銀行25日對外宣布,已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續簽貨幣互換協議,互換規模擴大至5000億元人民幣/5900億港元,有效期五年。

  中國人民銀行介紹,互換規模由原來的4000億元人民幣/4700億港元擴大至5000億元人民幣/5900億港元,有效期五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

  雙方認為,貨幣互換協議的續簽將利於維護香港與內地及區域金融穩定,便利兩地貿易和投資,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伴隨人民幣國際化繼續推進,市場對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的需求會進一步增加。續簽貨幣互換協議和擴大規模,將有助於金管局於需要之際在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提供流動資金,這對支持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至為重要。

(責編:杜燕飛、王宇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