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發行市場再現百億爆款基金 年內募集規模超2.7萬億

2020年11月24日09:14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新基金發行市場“周一出爆款”似乎已成慣性。昨日,易方達悅興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首發,一天募集規模約140億,將提前結束募集。

  目前新基金募集規模已經超過2.7萬億,基金公司將在今年最后一個多月時間裡繼續發力,新發基金總規模向3萬億大關邁進。

  再現百億級新基金

  據悉,易方達悅興一年持有期基金屬於“固收+”產品,股票倉位上限為40%。該基金並沒有設置募集上限,募集期為11月23日至11月27日,昨日晚間公司發布公告稱將於11月25日提前結束募集。

  記者注意到,近期易方達基金在“固收+”策略上頻頻發力,除了易方達悅興,還有幾隻偏債混合型基金都取得了不錯的銷售業績。如9月14日發行的易方達悅享一年持有基金,3個工作日賣出90.16億,提前結束募集。易方達磐固6個月持有、易方達磐恆9個月持有也都提前結束募集,發行規模均超過70億元。

  易方達悅興一年持有期基金的基金經理為張清華,Wind數據顯示,張清華目前的個人基金管理規模合計747億,加上正在發行的這隻新基金,他管理的基金規模將達到900億。

  公開資料顯示,張清華2010年加入易方達基金,2013年底開始管理公募基金﹔他管理的易方達安心回報、易方達裕豐回報、易方達安盈回報等多隻基金業績都不錯。張清華認為,隻要資產配置做得比較精准,沒有大的錯配,每一波行情都能相對把握到主流品種,長期下來就能積累不錯的收益。

  發行總規模超2.7萬億

  隨著爆款基金不斷涌現,新發基金募集總規模節節攀升。

  W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23日,今年已經成立了1254隻新基金,首發規模總計超過2.7萬億,平均發行份額達到21.84億。

  這當中,有38隻基金成立規模超過100億,算上易方達悅興一年持有期基金,今年的百億新基金數量將達到39隻。此外,還有4隻基金的募集規模在95億至99億之間。

  今年新基金募集的火爆程度已經超過了2007年、2015年牛市階段,市場高度熱情,涌現出不少百億級基金。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場部負責人表示,目前權益類新基金發行勢頭仍然火爆,會刺激基金公司繼續加大對權益基金的布局。新基金發行規模一直是市場的一個重要風向標,爆款基金的不斷出現除了給市場帶來積極信號,也為股市貢獻不少彈藥。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權益新基金已經給市場提供了萬億級別的增量資金。

  今年最后幾個星期,還有不少潛力爆款基金將要面市。記者了解到,近期將發行新基金的有景順長城基金余廣、中歐基金王健等,不少產品已經啟動了宣傳攻勢,引起市場關注。

  此外,近期有多隻“固收+”產品進入發行期,這類產品比較適合當前的市場環境,資金非常關注。(記者 方麗 陸慧婧)

(責編:杜燕飛、王宇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