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發布報告:我國金融風險總體可控

2020年11月08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葛孟超、吳秋余)記者7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人民銀行近日發布了《中國金融穩定報告(2020)》,對2019年以來我國金融體系的穩健性狀況進行了全面評估。報告認為,2019年以來,全球政治經濟局勢更加復雜嚴峻,中國經濟金融體系面臨的外部不確定性有所加大。面對復雜局面,金融系統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3項任務,堅持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改善金融管理和服務,為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創造了良好的貨幣金融環境。

  報告指出,2020年,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作用下,金融支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前三季度金融體系運行總體平穩,有力支持我國經濟實現正增長,國民經濟延續穩定恢復態勢,充分展現出我國經濟金融的強大韌性和巨大回旋余地。總體看,經過治理,中國金融體系重點領域的增量風險得到有效控制,存量風險得到逐步化解,金融風險總體可控,守住了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8日 02 版)

(責編:杜燕飛、勾雅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