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截至10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280億美元

2020年11月07日13:09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杜燕飛)國家外匯局今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0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280億美元,較9月末下降146億美元,降幅為0.46%。

對此,國家外匯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10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保持平穩,市場交易理性有序。國際金融市場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貨幣及財政政策預期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上漲,主要國家資產價格有所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儲備規模有所下降。

“當前,全球經濟環境錯綜復雜,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加,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加大。”王春英說,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發展韌性強勁,“十四五”時期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在質量效益明顯提升的基礎上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將為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提供堅實支撐。

(責編:杜燕飛、勾雅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