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外匯管理局行政復議程序發布 充分保障申請人合法權益

2020年10月28日18:4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 杜燕飛)記者今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日前,國家外匯局修訂發布《國家外匯管理局行政復議程序》(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告〔2020〕第2號,以下簡稱《復議程序》),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發布<國家外匯管理局行政復議程序>的通知》(匯發〔2002〕80號)同時廢止。

國家外匯局表示,《復議程序》共二十一條,修訂重點包括以下內容:一是規范外匯行政復議工作程序。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復議法》等法律法規,結合外匯管理部門實踐,細化從復議申請、受理、審查到作出復議決定等行政復議實施程序,保障復議程序合法規范有序。

二是強化對行政復議的權力約束和監督。貫徹落實中央有關要求,完善行政復議決定集體審議等內容。

三是刪除與現行外匯管理政策不相適應的內容。如涉及進出口收付匯核銷等的條款。

四是充分保障申請人的合法權益。外匯行政復議機關履行行政復議職責,遵循合法、公正、公開、及時、便民的原則,堅持有錯必糾,保障法律、法規的正確實施。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