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化跨境証券投資開放 外匯局啟動新一輪QDII額度發放

2020年10月23日13:0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杜燕飛)國務院新聞辦今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20年前三季度外匯收支數據有關情況。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在會上表示,為了進一步推動構建金融雙向開放新格局,滿足境內市場配置境外資產或者對外投資的合理需求,近期,外匯局啟動了新一輪QDII額度的發放,這是外匯局考慮深化跨境証券投資改革開放的積極舉措。

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我們對於實現經濟平穩增長以及妥善應對外部沖擊或者外部環境的變化,有堅定的決心和信心。”王春英說,於QDII額度發放,外匯局會定期在網上發布最新的額度發放情況。

同時,王春英指出,外匯局也在探索更多形式的跨境雙向投資開放性和便利性政策,考慮進一步放寬境內機構和個人海外投資限制。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