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舉辦“函証數字化”培訓班

運用數字技術解決函証過程中的痛點問題

2020年10月21日11:2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在財政和金融監管部門的指導下,各行業自律組織與業務參與方應同向發力,嚴格按要求開展試點工作。”10月20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在“函証數字化”培訓班上表示,相關行業要積極運用數字技術解決長期以來函証過程中存在的痛點問題。

人民銀行科技司二級巡視員、全國金融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楊富玉表示,人民銀行將支持配合財政部促進函証數字化過程中金融科技的合規應用,確保各方落實好網絡安全、數據安全、系統運行保密等監管要求。同時,要抓緊建立完善函証標准化體系,盡快出台《數字函証金融應用安全規范》和《銀行電子函証數據規范》兩項金融行業標准。

“各參與主體應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函証數字化工作,協會要嚴格按照金融基礎設施定位對已搭建的第三方數字函証平台進行管理,通過試點不斷完善平台功能。”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相關負責同志說。

據了解,來自全國各地數十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的1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本次培訓。協會將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按照相關政策要求,推進第三方數字函証平台試點工作,為銀行及會計師事務所等相關單位提供安全可靠、經濟適用的數字函証服務。(實習生 許榮光)

(責編:實習生、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