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建設銀行啟動“理財季” 多舉措助力居民財富管理

2020年10月1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自10月12日起,中國建設銀行“理財季”系列主題活動啟動,為居民打造涵蓋理財、基金、保險、貴金屬等60余款產品,通過減費讓利,開設趣味任務、大咖直播等活動,發揮金融工具優化社會資源配置,助力居民財富管理,服務國內大循環,支持實體經濟健康發展。

隨著經濟社會穩步發展、居民財富持續積累、人口老齡化加速演進,居民的投資意識逐步增強、理財習慣不斷形成。

今年年初,銀保監會發布《關於推動銀行業和保險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各銀行機構應加大培育客戶長期投資理念,提高居民儲蓄資產管理效率,讓金融更好的為現代經濟體系建設服務。

建設銀行依托自身數字化經營優勢,以“理財季”為切入點,加大減費讓利力度,降低居民資產配置成本,從今年10月12日起至12月底陸續推出理財季專享服務,為包括“職場青年”“新銳中產”“家庭掌櫃”和“小城精英”等不同年齡階段,以及不同社會背景和風險偏好的投資者,推出金融產品與配套服務。並以豐富的投資者教育內容,吸引金融消費者參與線上互動,培育財商意識。

此外,建設銀行在“理財季”還將聯合建信人壽、建信財險子公司,以及多家保險機構,共同推出十余款保險產品,並推出保險知識線上公益講座,向大眾普及保險知識。

數據顯示,我國居民在家庭資產配置結構中,房產資產配置佔比遠高於發達國家,對更具長遠投資價值和更高安全邊際的權益類、結構性等金融理財產品,配置比例不足。

中國人民銀行調查報告顯示,我國居民家庭資產以實物資產為主,住房佔比近七成,住房擁有率達到96%﹔金融資產佔比較低,僅為20.4%,居民家庭更偏好例如存款等無風險金融資產。

建設銀行通過本次“理財季”,旨在順應居民高速增長的理財需求,發揮金融工具優化社會資源配置作用,引導社會資本向金融資本的轉化,支持實體經濟轉型發展。

據悉,此次“理財季”是建行四季度數字化經營的重要內容,與自去年年底在全行范圍內開展的“興建旺行”活動形成首尾呼應之勢。

在實踐中,建設銀行開啟從以產品銷售為中心,到以客戶體驗為中心的轉變,實現“客戶洞察、雙向互動、精准觸達、千人千面”﹔在推廣模式上,經歷了從單點推送到互聯平台、構建場景、營造生態的革新﹔在策略推進上,從分兵作戰轉向跨區域、跨條線、跨部門、跨層級的統籌協同。

“理財季”也被建設銀行定義為數字化經營打法的“試金石”和“練兵場”。通過“龍財富”“雲工作室”等一系列數字化服務工具,為“理財季”專業服務能力提供支撐保障。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