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聚焦“后疫情時代經濟復蘇與國際合作”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會將於11月舉行

2020年10月19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會擬於11月9日至11日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本次年會主題為“后疫情時代經濟復蘇與國際合作”。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承辦。論壇秉持“小規模、高層次”傳統,是中國政府高層領導、全球商界領袖、國際組織和中外學者之間重要的對話平台,自2000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20屆,為推動中外發展政策交流與國際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受疫情影響,2020年2月,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宣布延期召開。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已進入常態化,經濟逐步有序復蘇。但世界經濟受疫情沖擊仍存在有較大的不確定性。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上,團結、合作、溝通、共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重要。

在此背景下,本屆論壇以“后疫情時代經濟復蘇與國際合作”為主題,旨在促進各方更好地了解中國經濟復蘇情況和遠景目標,討論加強國際合作的領域和措施,傳遞支持多邊主義、共同推進世界經濟復蘇的理性聲音。

論壇上,參會代表將圍繞“十四五”規劃框架與2035年遠景目標、國內國際雙循環、全球抗疫合作、打造韌性金融體系、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等主題展開討論。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擔任本屆論壇主席,IBM公司董事長羅睿蘭擔任外方主席。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商務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和中國人民銀行等部門負責人、世界500強或行業領先企業掌門人、國際主流經濟學家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將出席論壇。

2020年,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人類面臨共同挑戰。論壇始終認為,國際合作是應對全球疫情和經濟復蘇挑戰的有力武器。論壇也將繼續秉持“與世界對話、謀共同發展”的宗旨,一以貫之地支持國際合作,推進中國與世界理性、平等的溝通交流。

(責編:勾雅文、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