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銀行與北京大學、歐盟中國商會聯合成立“歐盟經濟與戰略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15日20:0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10月14日,中國銀行與北京大學、歐盟中國商會聯合成立“歐盟經濟與戰略研究中心”。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副行長孫煜,北京大學校長郝平、黨委副書記兼副校長陳寶劍、校長助理董志勇,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周立紅(視頻連線)出席簽約儀式。

中國銀行劉連舸董事長表示,中國銀行、北京大學、歐盟中國商會攜手成立“歐盟經濟與戰略研究中心”,將為促進中國與歐盟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發揮積極作用。中國銀行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充分發揮全球化經營優勢,進一步拓展與北京大學在銀校合作、產教融合、人才互育、智庫共建、國際項目等領域合作,推進雙方全面戰略合作落地,助力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努力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北京大學郝平校長表示,黨中央和國務院高度重視歐盟中國商會的建設,中心的成立將為中國走向歐洲、走向世界提供強有力的智庫支持和人才支撐。他希望依托北京大學的學科優勢和科研力量,充分發揮中國銀行全球化、綜合化金融服務優勢,將中心打造成為歐盟研究領域有影響力的平台。

歐盟中國商會周立紅會長表示,歐盟中國商會將圍繞框架協議內容來細化和落實行動方案,推動中心成為有相當決策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的研究機構。

中國銀行孫煜副行長、北京大學陳寶劍副校長、歐盟中國商會周立紅會長分別代表三方在北京大學簽署協議。

根據協議,三方將充分挖掘各自優勢,整合三方資源,通過開展政策研究、智庫報告、會議論壇和系列講座等活動,打造開放和國際化的中歐議程智庫平台,重點對中歐貿易、投資、金融、綠色轉型、數字經濟和公共政策等領域進行研究,對接國家發展和經濟外交的緊迫需求。簽約儀式前,三方還就中心運作機制進行了研討。(牛廣文)

(責編:余璐、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