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不斷降低制度成本,促進要素自由流動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統一企業登記標准

季覺蘇
2020年10月12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9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統一企業登記標准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正式公布實施。

  《實施意見》聚焦在一體化示范區內統一企業登記標准、辦理流程、辦理模式等,通過不斷降低企業進入市場的制度成本,促進市場經濟要素在一體化示范區內自由流動。

  一體化示范區內企業新設統一實現 “一表申報、一窗領取”,兩天辦結包括企業設立、公章刻制、涉稅事項、就業參保4個環節在內的全部相關業務手續。委托下放外商投資合伙企業及分支機構(類金融企業除外)、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外國(地區)企業在中國境內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登記受理事權,擴大了外商投資企業屬地受理登記范圍。

  依托三省一市數據共享平台,長三角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專欄將建立統一辦事入口,實現跨區域身份認証。此外,線下設立“一體化示范區服務專窗”,並在現有30個辦事事項的基礎上,增加從企業設立、變更到注銷全生命周期的30個高頻事項的異地申報、異地辦理。

  《實施意見》首次允許一體化示范區內符合條件的企業在名稱中使用“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字樣。同時,允許企業自主決定在住所中使用“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字樣。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2日 10 版)

(責編:孟哲、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