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9月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

2020年10月07日16:1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7日電(記者 杜燕飛)國家外匯局今日公布9月份外匯儲備規模數據。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426億美元,較8月末下降220億美元,降幅為0.7%。

對此,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9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國際金融市場上,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復、主要國家貨幣和財政政策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小幅上漲,資產價格漲跌互現。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儲備規模有所下降。

王春英說,當前,境外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但我國已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我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大、活力強、回旋空間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點沒有變,我國發展具有的多方面優勢和條件沒有變,有利於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

(責編:杜燕飛、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