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外匯局發布《對外金融資產負債及交易統計業務指引(2020年版)》

2020年09月25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記者 杜燕飛)記者今日從國家外匯局獲悉,為進一步完善對外金融資產負債及交易統計申報,便利申報主體更加准確地理解具體報送要求,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修訂並發布《對外金融資產負債及交易統計業務指引(2020年版)》,(以下簡稱《業務指引(2020年版)》)。

《業務指引(2020年版)》主要修訂內容包括:一是細化對外金融資產負債及交易統計業務的具體申報要求。二是適應金融市場開放、申報主體業務創新等需要,新增存托憑証等業務的填報說明。三是針對申報主體常見的各類申報疑問進行補充解釋。

《業務指引(2020年版)》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綜合司關於印發<對外金融資產負債及交易統計業務指引(2017年版)>的通知》同時廢止。

(責編:杜燕飛、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