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合理搭配政策組合 精准支持實體經濟

2020年09月18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羅知之)近日,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國強赴上海調研,就金融支持穩企業保就業、金融支持先進制造業、人民幣跨境使用、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金融開放與創新發展等工作,與部分銀行業金融機構、企業進行座談。劉國強在會上表示,下一步,人民銀行將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針對不同類型市場主體合理搭配政策組合,更大限度地發揮政策的支持效力,更加精准地支持實體經濟。

劉國強深入了解上海當地6家實體企業在疫情期間的經營發展狀況和金融機構融資支持情況,聽取金融機構和企業關於金融支持穩企業保就業工作的意見建議。劉國強指出,近年來,人民銀行出台了一系列穩企業保就業的支持政策,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提供了有力支持。

劉國強與浦發銀行、花旗銀行等金融機構和寶武鋼鐵等企業進行座談,了解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和貿易融資情況,並就人民幣跨境使用中的痛點難點問題進行交流。劉國強指出,上海在人民幣跨境使用進程中始終擔當“排頭兵”的角色,今后要繼續發揮更大作用。當前,人民銀行正在抓緊建設跨境人民幣貿易融資資產轉讓平台,力爭早日上線運行,進一步便利人民幣跨境貿易融資,促進人民幣跨境使用。

此外,劉國強實地考察了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項目建設情況,並聽取了管委會負責人關於推進臨港新片區金融創新發展情況的介紹和深化金融開放方面的建議。

(責編:羅知之、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