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今年二季度保險業償付能力保持在合理區間

2020年08月31日20:5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記者 杜燕飛)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日前,銀保監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會議指出,今年第二季度,我國經濟穩步恢復,保險業主要經營指標回升,呈現出較強的抗周期特征﹔償付能力充足率小幅下降,仍保持在合理區間。

2020年第二季度末,納入會議審議的178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2.6%,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0.4%,人身險公司、財產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36.4%、276.7%、286.1%﹔99家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被評為A類,72家被評為B類,5家被評為C類,1家被評為D類。

會議指出,今年第二季度,我國經濟穩步恢復,保險業主要經營指標回升,呈現出較強的抗周期特征﹔償付能力充足率小幅下降,仍保持在合理區間。當前,外部環境復雜嚴峻,不穩定性不確定性較大,保險業實現協調發展、可持續發展面臨不少困難,風險防控任務較重。

會議強調,銀保監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保險業改革發展工作,以辯証思維看待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勇於在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