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保財險、平安人壽等被點名 銀保監會通報保險消費投訴

2020年08月13日09:59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 杜燕飛)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近日,中國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發布2020年第9號通報《關於2020年第二季度保險消費投訴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通報》指出,今年二季度,人保財險、平安財險、眾安在線的投訴量位列財產保險公司前三名。平安人壽、中國人壽、太平洋人壽的投訴量位列人身保險公司前三名。

《通報》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保險消費投訴33732件,同比增長26.86%。其中涉及財產保險公司16200件,同比增長11.08%,佔投訴總量的48.03%﹔人身保險公司17532件, 同比增長46.03%,佔投訴總量的51.97%。

《通報》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財產保險公司億元保費投訴量中位數為4.50件/億元,萬張保單投訴量中位數為0.43件/萬張﹔人身保險公司億元保費投訴量中位數為2.39件/億元,萬張保單投訴量中位數為0.26件/萬張,萬人次投訴量中位數為0.09件/萬人次。易安財險、陽光信保、安心財險的億元保費投訴量位居財產保險公司前列。安達保險、融盛保險、蘇黎世的萬張保單投訴量位居財產保險公司前列。和諧健康、瑞泰人壽、大家養老的億元保費投訴量位居人身保險公司前列。信美相互人壽、君龍人壽、三峽人壽的萬張保單投訴量位居人身保險公司前列。鼎誠人壽、君龍人壽、國寶人壽的萬人次投訴量位居人身保險公司前列。

《通報》指出,財產保險公司涉及理賠糾紛投訴8077件,佔財產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49.86%﹔銷售糾紛投訴4969件,佔比30.67%。人保財險、平安財險、易安財險的理賠糾紛投訴量在財產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平安財險、人保財險、眾安在線的銷售糾紛投訴量在財產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

財產保險公司涉及機動車輛保險糾紛投訴6397件,佔財產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39.49%﹔保証保險糾紛投訴6433件,佔比39.71%。人保財險、平安財險、太平洋財險的機動車輛保險糾紛投訴量在財產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平安財險、人保財險、易安財險的保証保險糾紛投訴量在財產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

《通報》指出,人身保險公司涉及理賠糾紛投訴2328件,佔人身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13.28%﹔銷售糾紛投訴7654件,佔比43.66%。人民健康、中國人壽、太平洋人壽的理賠糾紛投訴量在人身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平安人壽、中國人壽、太平洋人壽的銷售糾紛投訴量在人身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

人身保險公司涉及普通人壽保險糾紛投訴6426件,佔人身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36.65%﹔疾病保險糾紛投訴3925件,佔比22.39%。平安人壽、中國人壽、太平洋人壽的普通人壽保險糾紛投訴量在人身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平安人壽、太平洋人壽、中國人壽的疾病保險糾紛投訴量在人身保險公司中最為突出。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