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保險公司權益類資產配置最高可佔上季末總資產的45%

2020年07月2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為進一步提升保險公司資金運用自主決策空間,引導保險資金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銀保監會制定《關於優化保險公司權益類資產配置監管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根據保險公司償付能力充足率、資產負債管理能力及風險狀況等指標,明確八檔權益類資產監管比例,最高可佔到上季末總資產的45%。通過設置差異化監管比例,賦予公司更多自主投資權,提高監管政策的精准性和針對性。

此外,《通知》要求保險公司應當堅持價值投資、長期投資和審慎投資原則,健全績效考核指標體系﹔規定保險公司應當根據上市和非上市權益類資產風險特征,制定不同配置策略,強化投資能力建設,重點配置流動性較強、業績較好、分紅穩定的品種。(屈信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7日 18 版)

(責編:杜燕飛、王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