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我國民航運輸穩步恢復

企業較一季度減虧38.5億元

2020年07月11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趙展慧)10日,中國民航局表示,6月全行業共完成運輸總周轉量60.5億噸公裡,同比下降42.8%,增速較上月回升7.2個百分點,同比增速較2月提高31.1個百分點,民航運輸生產保持穩健恢復態勢。

  旅客運輸增速持續回升。6月共完成旅客運輸量3073.9萬人次,同比下降42.4%,增速較上月回升10.2個百分點,較2月提高42.1個百分點。上半年,全行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1.5億人次,為去年同期的45.8%。

  民航貨郵運輸降幅不斷收窄。6月,全行業共完成貨郵運輸量57.8萬噸。上半年,全行業共完成貨郵運輸量299.7萬噸,為去年同期的85.2%。其中國際航空貨運能力大幅提升。6月,我國與45個國家的105個境外航點保持定期貨運航班飛行,中外航空公司平均每周執行定期貨運航班2390班,比疫情前的每周1014班增加135.7%。同時,多家航空公司利用大量閑置客機開通了“客改貨”加班包機,“客改貨”航班量佔新增貨運航班總量的比例超過50%。很大程度上彌補了當前貨機運力不足的問題,在保通保運保供以及穩外資穩外貿方面發揮了重大作用。

  民航企業效益形勢持續向好。民航企業6月份虧損76.2億元,較2月份減虧170億元,較5月份減虧38億元。整體來看,二季度行業虧損342.5億元,較一季度減虧38.5億元。為促進行業穩定發展,民航局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在前期出台的16項扶持政策基礎上,在財經政策、行業政策等方面,又出台8項扶持政策,為航空公司年減負約100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1日 02 版)

(責編:孟哲、勾雅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