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券商6月業績爆發 國泰君安中信建投淨利超10億

2020年07月09日10:05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上市券商6月業績密集出爐。截至7月8日19時,共有35家A股上市券商披露了6月經營情況。其中,33家券商單月營收環比正增長,24家券商單月淨利潤超億元。國泰君安、中信建投兩券商6月淨利潤超10億元。

  就單月營收來看,12家券商營收超過10億元,其中中信証券、國泰君安、廣發証券、中信建投營收均超過20億元,分別以25億元、23.57億元、21.57億元以及20.42億元的收入暫居行業前四。

  有33家券商單月營收環比正增長,其中16家券商環比增長超過100%。由於前月基數較低等因素,多家中小券商單月營收環比增長超過200%,第一創業証券5月份營收為負,6月大幅增長。值得一提的是,營收排名前十的券商中,中信証券、中信建投、華泰証券等單月淨利潤環比增幅超過100%。

  就淨利潤情況而言,有24家券商單月淨利潤超億元,國泰君安、中信建投兩券商單月淨利潤超10億元。有28家券商單月淨利潤環比實現正增長,其中17家環比增長超過100%。華安証券1.48億元的單月淨利潤環比增幅超過211倍,東北証券1.3億元淨利潤環比增幅超過15倍。

  不過,在馬太效應凸顯的券商行業,依然有券商6月份出現虧損。其中紅塔証券虧損8900.25萬元,中原証券虧損380萬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原証券虧損的原因在於集中計提資產減值。若剔除該因素,中原証券6月份實現盈利。

  記者統計發現,有30家券商上半年營收超過10億元,中信証券、國泰君安、中信建投暫居前三。中信証券以146.4億元的營收位居榜首,同比增長35.54%﹔國泰君安以94.74億元的營收位居第二,同比下滑2.22%﹔中信建投上半年營收89.79億元,同比增長61.57%。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有13家券商淨利潤超10億元,中信証券、申萬宏源、中信建投、國泰君安、海通証券位居前五,其中中信証券以61.8億元的淨利潤位居第一,同比增長33.77%。

  今年來,在基金投顧試點、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新三板推出精選層等利好政策推動下,券商各項業務整體表現趨好。從市場表現來看,上半年交投十分活躍,Wind數據顯示,兩市股票累計成交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責編:杜燕飛、王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