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6月末外匯儲備31123億美元 市場供求總體平衡

2020年07月08日08:1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記者杜燕飛)國家外匯局7日公布2020年6月份外匯儲備規模數據。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123億美元,較5月末上升106億美元,升幅0.3%。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6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總體保持平衡。受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主要國家貨幣及財政刺激政策等因素影響,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小幅下跌,主要國家資產價格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儲備規模上升。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認為,本月外匯儲備規模較上月增加106億美元,繼3月降至階段低點之后,實現連續三個月上升,規模已經超過去年年末水平。總體來看,估值變動和跨境資本流動均對本月外匯儲備規模的回升形成貢獻。

在溫彬看來,下階段,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將繼續保持穩定。一方面,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未變,隨著國內逆周期調控政策繼續加力,經濟領域將出現更多積極改善,對外匯儲備規模的穩定形成支撐。另一方面,近期資本市場回暖,北向資金加快流入。這些因素的改善,有助於維護跨境資金平衡和匯率供求穩定,對下階段我國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穩定形成支撐。

“當前,境外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嚴峻復雜,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大。我國在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方面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各類經濟指標出現邊際改善,經濟形勢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轉變。往前看,我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經濟增長保持韌性,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有利於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王春英表示。

(責編:杜燕飛、王宇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