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一圖看懂創業板改革

創業板注冊制:發行上市審什麼,怎麼審?

王宇鵬
2020年06月30日22:2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証監會日前發布了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相關制度規則,共發布4份文件,包括《創業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注冊管理辦法(試行)》《創業板上市公司証券發行注冊管理辦法(試行)》《創業板上市公司持續監管辦法(試行)》和《証券發行上市保薦業務管理辦法》,對發行條件、注冊程序、持續監管、發行保薦等主要制度做了規范和完善。

與此同時,証監會、深交所、中國結算、証券業協會等發布了相關配套規則。

在發行上市審核方面,進一步明確創業板定位。完善小額快速再融資機制,鼓勵和支持運作規范的優質上市公司靈活、便捷地利用資本市場進行直接融資。

就“注冊制下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上市審核”,人民網聯合深交所做出解讀。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