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開債發行累計突破20萬億元

2020年06月22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王俊嶺)記者日前從國家開發銀行了解到,隨著240億元國開債招標全額募滿,國開債市場化發行已累計突破20萬億元大關。

  據介紹,作為中國最大的債券銀行,國家開發銀行於1998年9月採取公開招標方式首次市場化發行50億元金融債券,開創政策性銀行市場化發債先河。經過22年的發展,該行已發展成為我國第二大債券發行主體,開創了中國債券市場多個“第一”,成為境內債市最活躍的發行體之一。在中央結算公司等托管機構的配合下,國家開發銀行累計發行金融債券200044億元,存量98009億元,佔中國債券市場存量的9.2%。通過將境內外小額、零散、短期資金高效轉化為大額、中長期資金,國開債發揮了引導社會力量共同支持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積極作用。

  國家開發銀行資金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國開行將繼續發揮開發性金融創新引領作用,助力債市改革開放,以一流的資金業務高效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為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杜燕飛、王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