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外匯局:5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穩定 外匯供求基本平衡

2020年06月07日11:5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記者 杜燕飛)國家外匯局今日發布5月份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數據。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5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17億美元,較4月末上升102億美元,升幅為0.3%。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5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穩定,外匯供求基本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小幅下跌,主要國家資產價格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

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國際金融市場動蕩加劇。隨著我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國經濟運行正逐步向常態化復蘇。

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認為,下階段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具有穩定基礎。國內經濟逐漸恢復,積極的財政政策工具、直達實體經濟的貨幣政策工具等將加快落地,經濟長期向好將對外匯儲備規模的穩定形成支撐。

“往前看,我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強、回旋空間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點沒有改變,將繼續支持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王春英表示。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