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私募証券投資基金業績報酬指引征求意見

2020年06月07日08: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劉慧)中國基金業協會近日發布《私募証券投資基金業績報酬指引(征求意見稿)》,明確私募基金管理人應與投資者利益保持一致,不得採用明顯對自身有利、明顯不公平或是不恰當的業績報酬機制。

指引規定,私募基金可預先設置業績報酬的計提基准,對超出計提基准的增值部分計提業績報酬。業績報酬的計提比例不應超過業績報酬計提基准以上投資收益的60%。私募基金合同中約定的業績報酬計提時點和計提頻率應與私募基金的存續期限、收益分配和投資運作特征相匹配。

指引還明確,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實現自身收益的同時,也應盡可能確保投資者擁有對等實現自身收益的權利﹔應公平對待同一隻基金中的不同投資者,以及其管理的不同基金的投資者﹔在業績報酬的信息披露環節應保証投資者享有充分且完整的知情權。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