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太保建起三江源生態保護屏障 獲頒青海省國土綠化特別貢獻獎

2020年05月26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經過近半年的努力,中國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建設初見成效,共栽植各類苗木3.5萬多株(墩),整地面積515畝。隨著苗木的茁壯成長,這片公益林將成為“中華水塔”的守護屏障。5月23日,青海省委省政府授予中國太保“國土綠化特別貢獻獎”。

中國太保黨委副書記季正榮在調研三江源生態公益林時表示,中國太保走得再遠,也不會忘記哺育我們的根源。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是重大國家戰略,保護三江源,更是中國太保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和國企擔當。生態公益林項目不僅是三江源生態保護建設和模式的創新,更是中國太保積極服務國家戰略的一種體現。

為加大青海生態保護修復力度,改善生態環境,中國太保去年底啟動了三江源生態公益林項目,鼓勵全員注入一滴水,造綠一方林,打造一個人人參與生態治理的平台。短短幾周時間,員工自發踴躍捐款超過1900余萬元。1月,中國太保與青海省林草局、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政府、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五方共同簽署了“中國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項目合作協議,首期捐贈1500萬元,用於在當地建造千畝生態發展、綠色經濟、民族團結之林,共護“中華水塔”——三江源地區的生態環境。

據悉,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項目5月底將完成全部約5萬株苗木的種植,包括青海雲杉、祁連圓柏、河北楊、塔青楊、山杏、丁香、榆葉梅、烏柳、檉柳9個品種,1000畝生態公益林將在青海三江源大地形成一片樹種配置合理、生態功能強大,具有綠化、美化、香化和結構功能穩定,景觀效果豐富的園林。

考慮到未來公益林將開展一系列的公益實踐活動,中國太保還特別規劃了種養互動區域,未來可組織員工或客戶前往參觀、種樹,努力將公益林項目打造成一個人人參與生態治理、人人參與脫貧攻堅的平台。

(責編:庄紅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