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國惠譽評級公司獲准進入中國信用評級市場

2020年05月14日19:2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羅知之)今日,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發布公告,對美國惠譽評級公司(Fitch Ratings)在我國境內設立的獨資公司——惠譽博華信用評級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惠譽博華)予以備案。同時,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發布公告,接受惠譽博華進入銀行間債券市場開展部分債券品種評級業務的注冊。這標志著惠譽評級公司成為繼2019年標普全球公司之后第二家獲准進入中國市場的外資信用評級機構。

人民銀行稱,信用評級業對外開放是我國金融業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於促進我國信用評級業和金融市場高水平、國際化發展。惠譽進入中國信用評級市場,是我國主動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又一舉措,也是對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具體落實。

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繼續推動我國信用評級業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我國信用評級業高質量發展,引導信用評級機構在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改善民營和中小微企業融資環境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羅知之、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