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一季度保險業償付能力總體充足 風險可控

2020年05月14日12:5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記者 杜燕飛)記者今日從銀保監會獲悉,日前,中國銀保監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會議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今年第一季度保險業經營壓力加大,發展速度放緩,但償付能力總體充足,風險可控。

2019年末,納入會議審議的178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7.7%,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6.8%,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84.2%、240.7%和304.1%﹔103家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被評為A類,69家被評為B類,4家被評為C類,1家被評為D類。

2020年第一季度末,納入會議審議的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4.6%,較上季度末下降3.1個百分點,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3.6%,較上季度末下降3.2個百分點,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88.1%、237.3%和290.3%﹔102家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被評為A類,72家被評為B類,3家被評為C類,1家被評為D類。

會議認為,疫情發生后保險業充分發揮風險保障功能,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不斷優化保險服務,全力支持抗擊疫情,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做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中國銀保監會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支持保險機構增加資本、增強風險抵補能力,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復工復產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更好地發揮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作用。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