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黑龍江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惠及職工116萬人

2020年05月12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哈爾濱5月11日電  (記者張藝開)記者從黑龍江省人社廳獲悉:截至5月6日,黑龍江省失業保險共對19150戶企業實施穩崗返還152394.7萬元,惠及職工116.02萬人。全省受益企業戶數較上年增加1.2萬戶,增幅達174%﹔中小微企業基本返還到位。全省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98.2%,職工返崗率達97.4%。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就業4.24萬人,3月份登記失業率為3.5%。

據悉,黑龍江出台重點扶持政策,在企業穩崗返還方面,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按規定返還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疫情防控期間,中小微企業最高返還100%。在困難企業穩崗返還方面,對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適當放寬其穩崗返還政策認定標准,重點向受疫情影響企業傾斜,按照3個月社會保險費的標准返還。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2日 12 版)

(責編:史雅喬、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