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 支持外資再保險在華投入

2020年05月11日16:4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張文婷)中國再保險市場顯現發展潛力,對國外再保險機構的吸引力不斷增強。

日前,中國銀保監會批復同意德國漢諾威再保險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簡稱漢再上分)增加注冊資本15.60億元人民幣(幣種下同),增資后該公司注冊資本由25.45億元增加至41.05億元。

據了解,漢再上分在華業務持續快速增長,盡管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經濟產生較大沖擊,但公司繼續對中國再保險市場未來發展作出積極樂觀的研判和展望,持續加大在華資本投入。2019年9月,漢再上分將注冊資本由15.45增加至25.45億元,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再次增資,將資本增加至41.05億元,在華業務發展能力大幅提升。

近年來,我國再保險市場在高度開放的競爭環境下穩健發展,再保險市場規模快速增長,主體穩步增加,創新能力逐步增強,再保險保障保險行業穩健運行、服務經濟發展和社會治理、服務國家戰略的作用逐漸發揮。

2019年11月,首屆上海陸家嘴國際再保險會議順利召開,建立了我國的國際性再保險會議交流機制,進一步提升了我國在國際再保險市場的影響。國外再保險機構更加重視並長期看好中國再保險市場發展,紛紛加大對中國市場投入,申請開設機構,增加資本實力,以適應中國市場發展需要,提升在華發展能力。

數據顯示,2019年12月,銀保監會批准大韓再保險公司上海分公司開業,境內外資再保險公司達到7家,超過中資再保險機構。2019年11月,批准德國通用再保險公司上海分公司注冊資本由3億元增加至4.39億元。2020年4月,批准瑞士再保險公司北京分公司注冊資本由3億元增加至13.55億元。外資再保險公司數量穩步增加,在華資本實力和持續發展能力顯著增強。

中國銀保監會表示,推動銀行業保險業高水平對外開放,支持外資再保險機構參與我國再保險市場建設,促進外資再保險公司在華業務健康發展,提高我國保險業的市場化、國際化和對外開放程度。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