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中信銀行違背存款人保密原則 對其立案調查

2020年05月09日17:3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張文婷)近日,脫口秀演員王越池在微博發文,稱中信銀行向其曾服務的上海笑果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泄露其個人賬戶流水。隨后,中信銀行承認泄露事實,發表道歉信,並對相應員工進行處分,支行行長予以撤職。對此,中國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今日發布對中信銀行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通報顯示,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啟動立案調查程序,嚴格依法依規進行查處。

通報指出,2020年3月,中信銀行在未經客戶本人授權的情況下,向第三方提供個人銀行賬戶交易明細,違背為存款人保密的原則,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和銀保監會關於個人信息保護的監管規定,嚴重侵害消費者信息安全權,損害了消費者合法權益。

各銀行保險機構要引起警示,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和《中國銀保監會關於銀行保險機構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體制機制建設的指導意見》,認真執行相關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定,依法合規開展經營活動,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責編:張文婷、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