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助力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

交行為船舶工業復工復產注入新動力

2020年04月29日12:0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交行為船舶工業復工復產注入新動力

4月29日,交通銀行全資子公司交銀租賃與中國船舶集團下屬外高橋造船、廣船國際和中船貿易在北京、上海兩地,以“雲簽約”的方式聯合簽訂了12艘12萬噸雙燃料油輪建造合同,總金額超過45億元人民幣。交通銀行董事長任德奇和中國船舶集團董事長雷凡培出席簽約儀式。

近年來,交行以上海“五個中心”建設,特別是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建設為契機,著力提升航運金融服務能力,建立了完善的船舶融資產品運行體系,並與以中船為龍頭的大批全球知名航運企業、造船企業、航運服務機構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交銀租賃目前是國內商船隊規模最大的金融租賃公司,航運租賃資產規模超過800億元。

中國船舶集團是中國高端制造業的先進代表,擁有我國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產品研發能力,在船舶的設計建造、產品類型多樣化、船舶質量性能等多個領域,均處於國際領先水平。此次簽訂的12艘成品油輪採用了最新型LNG雙燃料動力技術,滿足國際海事組織(IMO)Tier III排放標准要求,各項油耗和排放技術領先,該批船舶將於2022年陸續交付,船舶將長期期租給殼牌石油,該項目也是殼牌石油和中國金融機構有史以來合作的最大船舶租賃項目。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