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擴大金融科創監管試點

2020年04月2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徐佩玉)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為深入做好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工作,中國人民銀行支持在上海市、重慶市、深圳市、河北雄安新區、杭州市、蘇州市等6市(區)擴大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引導持牌金融機構、科技公司申請創新測試,在依法合規、保護消費者權益的前提下探索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賦能金融“惠民利企”,紓解小微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普惠金融“最后一公裡”等痛點難點,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著力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平。

  據悉,中國人民銀行探索設計包容審慎、富有彈性的創新試錯容錯機制,劃定剛性底線、設置柔性邊界、預留充足發展空間,努力打造符合中國國情、與國際接軌的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工具,已於2019年12月在北京啟動試點。

(責編:杜燕飛、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