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回應銀行客戶信息被賣:絕大部分是黑客偽造或拼湊

2020年04月22日12:2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杜燕飛)今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銀行業、保險業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針對近期“銀行客戶信息被售賣”事件,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回應稱,銀保監會關注到相關消息,相關部門已監測到不法分子在境外發布的售賣信息,並立即部署進行全面排查。經查,被販賣的信息絕大部分是黑客偽造或拼湊的。

圖為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發言。(人民網記者李彤 攝)

黃洪表示,銀保監會始終對侵害金融消費者權益、損害客戶信息安全的行為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一經發現,嚴肅依法查處,嚴厲打擊。同時,銀保監會高度重視銀行保險機構網絡安全工作,尤其把客戶信息保護作為重中之重。近年來,印發了一系列監管政策文件,要求銀行保險機構認真貫徹落實個人信息保護方面的法律法規,加強客戶隱私保護,對客戶信息嚴格實行從採集到存儲、銷毀等全流程的制度化管理。

他說,銀保監會還建立了網絡安全風險監測、風險預警、非現場監管、現場檢查、監管評級等長效工作機制,把銀行保險業客戶信息保護工作納入了日常信息科技風險監管中。銀保監會不定期組織開展客戶信息保護專項行動,銀行業、保險業網絡安全專項治理,指導監督銀行保險機構加強網絡安全風險排查整改。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繼續堅持監管為民的理念,進一步強化銀行業、保險業網絡安全監管,督促銀行保險機構繼續加大相關工作力度,構建安全可靠的網絡金融環境,保護金融消費者權益。”黃洪說。

(責編:杜燕飛、李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