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舉行反洗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加強反洗錢協調機制建設

2020年04月1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人民銀行15日召開2020年反洗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反洗錢的重要作用,以《反洗錢法》修改為主線,全面完善反洗錢制度體系,在國務院金融委指導下,進一步加強反洗錢協調機制建設。

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全力推進國際反洗錢互評估后續整改工作﹔堅持風險為本,強化監管力度,進一步提高反洗錢監管有效性﹔充分發揮反洗錢調查和監測分析工作優勢,積極打擊洗錢及相關犯罪活動。

會議認為,中國互評估報告通過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全會審議,《反洗錢法》修改工作正式啟動,反洗錢工作納入國務院金融委議事日程,反洗錢規劃協調、監管調查、監測分析工作邁上了新的台階,擔任國際反洗錢組織主席國、深化國際合作等事務也取得積極進展。

會議強調,要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反洗錢工作,全面加強反洗錢系統黨的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反洗錢隊伍建設,為依法有效履職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記者王觀)

(責編:張文婷、王宇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