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穩投資政策加碼 專項債加速落地

2020年04月14日09: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拓寬使用范圍成為目前穩投資的一個重要內容。在3月底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進一步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擴大有效投資補短板的基礎上,財政部等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近期持續加大穩投資政策力度,不斷出台措施推進專項債加快落地,以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推動經濟穩步增長。

福建省日前召開了穩投資工作會議,提出要加大政策力度,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加快一批5G網絡、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新基建重大項目建設。

除此之外,上海、山東、浙江、江西等省市也陸續出台措施,推進用好用足政府債券工作,支持擴大有效投資。專項債增加規模、加快發行使用,已經成為今年穩增長穩投資的發力點之一。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副院長楊志勇說,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可以對穩投資進一步起到促進作用,是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有為的體現。

分析機構認為,專項債項目可以帶動和拉動社會投資,具有強有力的穩投資作用。目前的宏觀經濟形勢,特別是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使今年的專項債發行進度和資金使用進度進一步提前,這有利於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是穩投資和積極財政政策的重要手段。

(責編:張文婷、王宇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