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央再提完善市場基礎制度 A股退市腳步加快

2020年04月13日08:4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日前發布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的意見》指出,完善股票市場基礎制度,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場基礎制度的意見。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場發行、交易、退市等制度。十九屆四中全會指出,要加強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健全具有高度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的現代金融體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風險。中央頻頻提及完善資本市場的基礎制度,正在引發市場的關注。

在股票市場的基礎制度中,退市制度是重要的一環。去年召開的証監會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工作座談會指出,要暢通多元化退市渠道,促進上市公司優勝劣汰。種種跡象顯示,2020年,加大對於上市公司的存量優化,實施常態化、多元化的退市仍然將是A股市場的重要特征之一。

稍早之前的4月1日,*ST保千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上交所終止公司股票上市的決定,從退市類型來看,*ST保千觸及了淨資產、淨利潤和審計報告意見類型3項財務類強制退市指標。至此,該公司也成為2020年A股第一家被強制退市的公司。4月10日,ST銳電發布了公司股票可能將被終止上市的第十次風險提示性公告,截至4月19日,該公司股價已經連續19個交易日低於股票面值,當天收報於0.68元/股,距離連續20個交易日股價不足1元的退市標准近在咫尺,如果交易所作出退市決定,ST銳電將成為A股史上第8家因面值問題而退市的公司。(記者 吳黎華)

(責編:杜燕飛、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