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陽光保險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力所能及地增添一點陽光”

李建澤
2020年04月13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保險的本質就是幫助人們管理風險與應對危機,當疫情來襲時,我們要力所能及地增添一點陽光。”陽光保險創始人、董事長張維功說。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第一時間向武漢一線醫護人員及家屬捐贈保險,旗下非公立醫院承擔起救治任務,明確要求員工待遇不降低……風雨之中見真情,這是陽光保險秉承的責任和擔當。

  疫情發生后,陽光保險迅速明確了“全力支持國家的抗疫行動,千方百計保証客戶服務,不惜代價保護員工安全”三大核心任務,發揮保險主業、綜合醫院、機構網絡等企業優勢,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隨時聽命奔赴一線”

  “醫院是陽光的,更是社會的,平時讓病人滿意,危機時刻一切服從大局,責無旁貸,全力以赴。”這是張維功在疫情初期給陽光融和醫院所在地山東濰坊市領導的微信信息。

  陽光保險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第一時間站出來,隨時聽命奔赴一線。”陽光融和醫院護理部副主任任瑞芳說。她是一位有著25年黨齡的老黨員,有30多年的臨床護理經驗,曾在2003年參加非典阻擊戰,這一次,她再次走上了“戰場”。

  疫情面前,不問經濟利益,不講任何條件。2月12日,由陽光保險創辦的陽光融和醫院被確定為山東省10家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之一。24小時完成“建救治樓”任務、驅車1000公裡將人工心肺機帶回醫院……陽光融和醫院以一家非公立醫院的身份承擔起集中救治的任務,並交出了“住院新冠病人零死亡、一線醫務人員零感染”的抗疫成績單。

  1月23日,陽光融和醫院緊急動員醫務人員馳援湖北,300多名醫護人員請纓趕赴前線。1天后,精選的具有重症護理經驗的護士隨山東醫療隊趕赴湖北。

  1月25日,陽光保險向武漢及馳援武漢的近30萬名醫務人員及家人捐贈每人50萬元的疫情保險,並陸續為北京、深圳、海南等公司注冊地近50萬名醫務工作者提供全覆蓋疫情保險捐助,累計捐贈疫情保險總額近4000億元,最大限度消除一線醫務人員的后顧之憂。

  “讓客戶多一份安心”

  “疫情不是降低服務標准的理由”“越是疫情期間,客服更要做得實、跟得上”,面對疫情影響,陽光保險通過擴展疫情責任、全面升級線上服務等舉措,全面保証客戶利益,全面實現安全服務。

  2月3日,陽光人壽對近40萬名長期價值客戶實施疫情責任擴展,將新冠肺炎確診納入賠付范圍,在不增加客戶負擔的前提下,增加疫情責任保險近300億元,2月4日即完成首單賠付﹔2月15日,陽光財險推出中小微企業專屬保險產品,免費擴展雇員在工作期間因感染新冠肺炎及法定傳染病導致的身故責任﹔1月22日以來,陽光保險借助線上手段服務保險客戶超200萬人次,服務滿意度98.87%。

  “患難見真情,這場疫情中,服務將我們與客戶拉得更近了,讓客戶多一份安心。”陽光保險總裁李科說。

  全力保障員工安全

  擁有約2900個機構,28萬名員工,僅湖北地區就有1.2萬人……如何在服務國家、服務社會的同時,保障好自身員工安全,是陽光保險面臨的一大挑戰。

  張維功給集團下了死命令:“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員工安全。要全面執行各地政府的防疫要求,要制定更加嚴格的企業防疫管理細則。”自1月20日起,公司開始對全系統員工實行網格化管理、日報告制度,根據所在地區疫情程度、人員流動情況、身體狀況,緊急實行員工ABCD分類管理模式﹔全面升級改造線上辦公系統,基本實行全線上作業,最終實現湖北地區員工零身故、湖北以外地區員工零感染的“雙零”目標。公司同時強調,疫情期間所有機構要保障員工工資福利不降低……

  “在疫情面前,再次驗証了陽光人的責任與擔當,驗証了陽光人的團結與效率,大家為全體陽光人的安全、為陽光客戶的安全、為國家的抗疫行動做出了巨大努力。”2月4日,立春,張維功在一封致全體員工的慰問信中如是說。

  從2005年創立至今,社會責任始終是陽光保險的必修課,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等自然災害襲來時,都有陽光保險大額捐款的身影。目前,陽光保險在全國援建博愛學校共計65所,惠及在校師生人數超過2.4萬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3日 11 版)

(責編:杜燕飛、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