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擬設立蒙商銀行收購承接包商銀行在內蒙古自治區內的業務

2020年04月11日06: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副局長黃曉龍10日介紹,當前包商銀行改革重組平穩有序推進。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擬設立一家新銀行——蒙商銀行,收購承接包商銀行在內蒙古自治區內的全部資產、負債、業務和人員。原來包商銀行在內蒙古自治區外的四家分行由徽商銀行收購承接。

黃曉龍在當日央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銀保監會已經核准了蒙商銀行的籌建申請,很快會召開蒙商銀行的創立大會、董事會、監事會等,經地方監管部門批准后正式開業。

據介紹,蒙商銀行由存款保險基金管理公司會同建設銀行、徽商銀行、內蒙古自治區財政廳、包頭市財政局,以及部分有實力的國有企業聯合發起設立。該銀行定位於城市商業銀行,經營范圍限定於內蒙古自治區內,主要服務內蒙古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黃曉龍表示,按監管部門要求,蒙商銀行將扎根內蒙古,依法穩健經營,堅持資本充足、內控嚴密、運營安全,成為服務和效率良好的區域性商業銀行。

(責編:杜燕飛、羅知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