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亞地區發行首隻離岸人民幣債券

任軍
2020年04月02日17: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亞地區發行首隻離岸人民幣債券

新華社努爾蘇丹4月1日電(記者任軍)由中國建設銀行阿斯塔納分行發行的離岸人民幣債券“雄鷹債”日前在位於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的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這是中亞地區首隻離岸人民幣債券。

據中國建設銀行阿斯塔納分行總經理王鬆華1日介紹,本次債券發行金額為10億元人民幣,期限兩年,利率2.95%,由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信裡昂、瑞穗証券、渣打銀行等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賬戶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債券募集到的資金將用於支持“一帶一路”相關項目建設。

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主席克裡姆別托夫說,首隻人民幣債券發行是“一帶一路”框架下哈中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將促進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哈薩克斯坦以及整個中亞地區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發展。

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首席執行官貝內特說,“雄鷹債”是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一帶一路”板首隻人民幣產品,將為“一帶一路”在哈項目提供新的融資模式。

2019年7月,中國建設銀行阿斯塔納分行、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和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共建離岸人民幣中心,共同推進跨境人民幣結算、離岸人民幣債券等業務。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