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互金協會提示參與境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投機炒作的風險

張千千
2020年04月02日17: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互金協會提示參與境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投機炒作的風險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張千千)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2日發布關於參與境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投機炒作的風險提示,提醒任何機構和個人都應嚴格遵守國家法律和監管規定,不參與虛擬貨幣交易活動及相關投機行為。

據了解,2017年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門發布公告,明確虛擬貨幣交易和首次代幣發行(ICO)行為是非法金融活動以來,為逃避監管打擊,一些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注冊或將服務器設置在境外,繼續從事相關活動。這些平台常以各種噱頭吸引消費者眼球,還通過機器人程序刷量、篡改數據等行為,營造出虛擬貨幣交易市場的“繁榮”假象。在誘導消費者入場后,平台會採用各種操縱市場手段侵佔消費者財產。

由於“出海”經營,這些平台運營主體較為隱蔽,通過頻繁變更網站域名和服務器地址、採取線上導流線下交易等方式,逃避監管部門打擊。其運營主體注冊地、辦公地以及業務開展區域常常不同,消費者往往無法確定運營者身份,一旦發生財產損失很難追回。

為此,中國互金協會提醒會員機構應恪守行業自律要求,主動抵制非法金融活動,不為其提供便利。同時提示廣大消費者應主動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不要盲目跟風參與相關投機行為。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