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交所完成首隻交易所國開貼現債券現場招標

吳少龍
2020年04月02日16:50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交所完成首隻交易所國開貼現債券現場招標

4月1日,國家開發銀行通過深圳証券交易所金融債券發行系統成功發行2020年第一期貼現國開債,這是國開行首次在交易所市場發行貼現債券,有助於進一步優化交易所債券市場產品結構。

本次貼現國開債期限為178天,規模為30億元,發行價格為99.335元,中標收益率1.3728%。本期債券發行受到了金融市場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承銷團50家金融機構投標踴躍,投標總量144.2億元,認購倍數4.81。其中,証券公司類承銷團成員投標總量72.4億元,中標20.5億元,佔發行規模的68.33%。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將繼續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中國証監會部署要求,充分發揮直接融資服務功能,努力提升利率債發行服務水平,創新市場服務方式,優化業務操作安排,提供有彈性、有溫度的一線監管和市場服務,以實際行動支持市場主體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